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听总书记一席话——出资人

2018年04月26日 09:44:11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作者:编辑:王昭奕

  许多民营企业家都是创业成功人士,是社会公众人物。用一句土话讲,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你们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对社会有很强的示范效应,要十分珍视和维护好自身社会形象。——摘自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一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摘自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摘自2014年7月8日习近平同志给福建企业家的回信


  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

  ——摘自2014年11月9日习近平同志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统战工作要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工商联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

  ——摘自2015年5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

  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所谓“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摘自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今明两年,民主党派、工商联将陆续换届,地方人大、政协也面临换届,对有贡献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适当政治安排是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考察,做好综合评价,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出来。

  ——摘自2016年3月4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摘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实体经济,落实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摘自2018年1月22日习近平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信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在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广大企业家的获得感也越来越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队伍好不好带,企业家是关键少数。企业家的理念做法又是关键中的关键!

  【关键词】新型政商关系  “亲”“清”

陈爱莲.jpg_看图王.jpg

  万丰奥特集团董事长  陈爱莲

  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的理解有两个方面:一是就上层建筑而言,党政干部要敢于担当,为企业家做好服务;二是就经济建设而言,企业家要敢于担当,做正义企业。今天的浙商企业,都是在改革开放中经历一轮一轮的洗牌后生存下来,并不断地发展壮大。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们浙江的企业家感受最深,因为浙江一直以来都这样在做。

  【关键词】党建就是生产力

姜滨.jpg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滨

  回顾歌尔的发展,得益于抓住了党领导下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政商环境提供的机会,也得益于公司党委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发挥。近年来,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思想,将党建和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党建已成为歌尔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实施党建“三红”行动,坚持以“红色动力”带动企业做大做强,以“红领团队”引领企业自主创新,以“红色家园”凝聚企业发展合力,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关键词】社会责任

王双飞.jpg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双飞

  博世科公司能够抓住历史性机遇快速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得益于全社会良好的科技创新与环境氛围。

  围绕“博览世界,科技为先”的企业文化,博世科公司将以“服务人才为本,自主创新为核,回报社会为责”的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组织搭建平台、引领发展、服务社会“三大作用”。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强盛中国注入更多生态力量。

  【关键词】党建强  发展强

许连捷.jpg_看图王.jpg

  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首席执行官 许连捷

  大家都说我小气,但在党建经费上我从来不限制,党建经费没有预算,需要多少都可以。我认为,恒安集团的价值观和党的价值观是保持一致的,在企业成立党组织能把控企业的发展方向,避免企业剑走偏锋,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在恒安集团,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成长,都追求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恒安集团的党建工作和企业的日常经营发展已经分不开了,党建工作让恒安的员工队伍更加稳定、士气愈加高涨。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