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这家物业为何这么“温暖”?

2018年04月25日 09:32:10来源:作者:成都新都区委组织部三处编辑:张越

为小区老年人免费理发.jpg

  为小区老年人免费理发。

  在成都市新都区,214家物业企业服务了总面积4447.5万平方米的城市空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物业成为了贯通城市的毛细血管,联系着千家万户。

  走进新都区北欧印象小区,带着党徽的保安正在迎接下班归来的住户,一句“欢迎回家”,一个微笑,人与人的距离便近了。

  温暖,是一座城市少不了的主题词。2017年开始,新都区在物业企业中开启了一场“温暖物业”创建行动,把党的引领、党的温暖延伸进了物业企业和居民小区中。


  组建“温暖”组织

  物业企业党建怎么开展?这是摆在和佳物业党支部书记周仕明面前的首要难题。物业企业有别于传统生产性企业,不生产实体产品,而是提供服务产品。经过党员多次谈论,党支部决定把党组织建在小区作为创建“温暖物业”的突破口。

  “党建工作必须要和企业发展、企业业务紧密结合,物业企业服务的地点在小区、服务的人群是业主,那党建工作重点应该在小区”。和佳物业党支部书记周仕明介绍到。

  理清了工作思路,下一步便是付诸行动。和佳物业党支部在北欧印象、邻亲苑、水岸风景和新都花园二期开展“寻找党员”活动,短短一个月时间,找到了小区内21名党员。经过梳理,和佳物业在北欧印象组建了第一个小区党小组。

  “物业服务企业分布在城市居民区、商圈楼宇中,关联千家万户,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2017年,新都区把开展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总体布局中谋划推进,率先开展了“温暖物业”创建专项行动,集中组建物业企业党组织,推动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靠前服务,把加强物业党建与提升服务品质有机结合,推动了物业服务企业深度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新都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到。


  开展“温暖”活动

  每月的25日是和佳物业党支部的固定党日,不同于以往的活动,3月25日这天,固定党日的参与者多了许多,他们是来自小区的业主,他们中间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这是一场“红绿”交相呼应的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在绿色的春景中,物业和业主一起参观了彭州市海窝子老地下党员周懋仁展览馆、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由于党组织关系在异地,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党组织活动了,很开心在小区找到了组织,参加了组织活动。”北欧印象党员业主杜俊华说到。

  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和佳物业党支部把“三会一课”与群团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整合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和佳物业·温暖行动”系列活动。比如,和佳物业党支部把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确定为“温暖公益日”,联合汇佳社工中心在服务小区开展免费剪发、做手工、亲子互动、上门维修等公益服务,受到了业主好评。


  建设“温暖”阵地

  这几天,周仕明带着支部党员忙前忙后,他们正在策划一个“秘密行动”。周仕明说,最初建立北欧印象党小组,大家都很开心,但是党小组成立后,在哪里搞活动成了一桩愁事。经过一番思量,周仕明找到了区委组织部、区房管局、新都街道,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融入了“家”概念的北欧印象“温暖驿站”开始着手实施了,这将是为数不多的建在小区里的党群服务站。

  一说起“温暖驿站”,周仕明就打开了话匣子,定什么设计风格、设置什么服务功能、提供什么服务项目,看得出,他和党员们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心血。说着说着,周仕明突然停了下来,他说这个“家”是全体党员和业主的,所有的方案都要广泛征集党员和业主的意见建议,这是基本原则。

  让业主感受到“家”的温暖,是物业服务的最高标准。物业企业这么说着,也这么做着。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