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非公专委会 > 正文

欢迎广大两新党务工作者前来投稿!

2017年11月06日 16:05:50来源:作者:编辑:陈红艳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是由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 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目前国内非公企业党建领域权威读本。

  杂志依托权威的平台和专业的全媒体制作团队,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以及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至今为止,杂志发行量已突破20万份,官方微信平台粉丝数12万,辐射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的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依托权威平台,做大全国影响力

  2011年9月,杂志与全国非公党建专委会、新华社等共同成功主办了全国首届“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李源潮同志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大会并作了讲话。2012年3月,杂志应邀参加全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对会议进行全程报道。作为非公党建领域目前最具权威性的党建指导性刊物,杂志自创办以来,同中组部、全国工商联、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统战部、全国党建研究会等部门建立了联系机制,并得到全国各省、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专业委员会、组织部、“两新”工委或非公委等地方部门单位的支持。

  杂志不但受邀参与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国非公企业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全国开发区(园区)党建工作会议等多项全国层面的重要非公党建工作,策划了一系列重点报道,还主办了全国首届“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论坛、“朵日纳”杯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主题征文和典型案例评选、“万丰奥特”杯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主题征文案例评选、全国非公党建年度榜单、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暨红领职业通经验研讨会、浙江两新党建“博友汇”、浙江省“双强大讲坛”、浙江两新组织创意党组织生活微视频大赛等多项富有影响力的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杂志的权威性和传播影响力。此外,本刊还将与中组部、全国非公专委会联合发起“寻找100名非公企业好书记”、全国“两新”视界摄影大赛、全国园区党建哪家强、实质性作用发挥征文大赛、互联网时代两新党建的道与术论坛等丰富而创意活动,进一步营造非公党建全国氛围,提升非公党建全国影响力。

  此外,借助专委会的平台,杂志还组织全国各地两新领域党务工作者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开展专题研讨会,并在北京、重庆、晋江、苏州、成都、深圳、张家港等地建立工作站。

  创刊不到两年时间,杂志即登上中国新闻出版报头版,还引起《经济学人杂志》、法国24小时国际新闻电视台等国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各方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深耕内容,办好看、有用的杂志

  作为非公党建这一领域中的专业读本,自创刊起,杂志就找准定位,致力于搭建非公大平台。杂志突破以往传统党刊报道模式,以权威性、服务性、可读性为突破口,关注全国非领域热点问题和探索创新,聚焦党组织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创新实践,回应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关怀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做好非公企业党建的舆论引导,致力于成为全国非公党建人士沟通交流的平台。

  至今,杂志已建立一支由全国组工干部和企业党务工作者组成的通讯员队伍,保障了非公领域的热事、难事、新事等信息能及时传递到编辑部,提供了大量线索和来稿。信息简报专栏,由中组部组织二局三处直接供稿,以非公党建领域信息简报形式传达全国层面的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成效经验,为广大非公党务工作者提供权威指导。

  在内容上,杂志注重问题讨论,推出了“本期策划”、“书记圆桌”等一批品牌栏目,被列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精品栏目;在格调上,注重文化沁入,以精神的馨香来引导读者,和读者达成一种更深层次的交流;在语言风格和版式设计上,注重阅读体验,培育党建宣传的亲和力。先后策划了“创先争优好榜样”、“红色驱动”、“老板要不要兼书记”、“股民支部成长记”、“书记80后”、“发展强党建强”、“党建能否标准化”、“创二代接班”、“青春圆梦”、“小而美”、“寻路社会组织党建”、“共和国地标”“打通最后一公里”“这五年”“书记你好红”“继承者们”等重大选题。“第一访谈”、“书记圆桌”等品牌栏目可读性越来越强。以“第一访谈”为例,开栏以来,已采访包括徐冠巨、周海江、宗庆后、尹明善、张华明、陈爱莲等60多位全国著名的企业家。

  杂志还以特刊体在做深度、做精品上下功夫。连续四年推出《一年纪》跨年特刊,对过年一年全国非公党建领域的人物、样本、现象进行精心盘点,这份年度榜单已成为杂志品牌。《党在这里》以124页厚重主题策划,从党组织到党员,从非公党建的历史发展到非公党建的现实探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在非传统意识形态控制领域是如何存在的这一宏大命题。接手中组部对于非公党建领域十大企业典型的宣传任务,策划《领航》专辑,在全国十个省市区组织部非公党建负责部门的配合下,对浙江的奥克斯、广东的立白、江苏的三星、海南的海南航空等每个典型都以访谈、样本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立体式报道,这一专辑送达中组部领导,并由中组部新闻局留存。此外,非公党建年度论坛专辑《发挥实质性作用》、《创新活力》,为十八届三中全会而制作的《听风》专辑,以及献给七一的《创意党组织生活》专辑等等都收到广大读者青睐。

  目前,杂志的发行覆盖面在全国持续扩大,全国宣传阵地也在进一步拓展。

  开放式的大党建全媒体传播平台

  全媒体时代,作为党建宣传领域的新媒体,杂志目前已构建包含一个网站、一个微信公众号、两个QQ群、两个微博的全媒体大党建平台。

  从创刊始就注重刊网融合。编辑部旗下拥有“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经历几次改版后网站栏目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同时,杂志在新浪、腾讯开设的“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微博粉丝数超万,两大QQ群成员数近2000人,关注度日益提升,已成为非公党建宣传和报道重要的互动平台。而在杂志内容方面,也注意融合网络内容,借鉴网络传播方式,收到较好的效果。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自创立以来,依托组织、两新工委等部门优势,探索新媒体形势下的党建品牌传播路径,将一批拥有价值共识的党务工作者凝聚起来,为杂志拓展全国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除了精心打造专业权威的内容平台,我们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以特色性的活动集聚黏合用户,持续激活用户。先后举办“中秋缘来是你”、“两新组织创意党组织生活视频大赛”、“非公有制企业双强大讲坛”、“年度榜单评选”、“共和国地标推选”、“党史国史大闯关”“全国园区党建哪家强”“给两新战士大拜年”等创新活动,影响人群近20万。

   欢迎给杂志投稿!投稿平台:www.8531.cn;电子邮箱:fgdj@zjnews.com.cn;微信公众账号:中国非公企业党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