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义乌:实施两新组织党建“同心圆”工程

2018年04月25日 09:32:05来源:义乌组工作者:编辑:王昭奕

  为高标准完成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义乌市在两新组织中部署开展党建“同心圆”工程。

义乌.jpg

  一、目标要求

  以两新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通过优化组织设置,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在每个镇街打造5-8个区域化两新党建“同心圆”,实现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扩大和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组织架构

  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区域内龙头企业为圆心,“10分钟服务圈”为辐射半径,构建“1+X+Y”的同心圆组织架构,1就是一个中心企业党组织,X为党支部较弱的企业,Y为有党员但不具备党组织成立条件的企业,聘请中心企业党支部书记为第一书记。

  三、工作措施

  1.选准一批“圆心”企业

  从党建基础好、出资人支持、党组织书记强、党员骨干多、企业效益好的非公企业当中选择一个龙头企业作为牵头“圆心”,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发挥其“红色引擎”作用,提高同心圆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辐射力。

  2.选派一批党建指导员

  从镇街、市场监管、税务、行政执法、安监等相关部门选派一批党务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企业公认度高的党员作为“同心圆”党建指导员,融党建工作于日常监管服务。

  3.建立一套规范运行机制

  建立工作协商机制,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恳谈会、交流会、联谊会等形式,定期通报党建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协调解决问题,形成区域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4.构建一个党员管理体系

  借助“义乌先锋”党建APP、会议签到、活动记录等方式,全面推广党员“十二分”制。加强流动党员“五同”管理,用好全市流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将流动党员编入工作单位或村(社)党组织,与在册党员同亮相、同学习、同活动、同履职、同服务。

  5.形成一批优秀党建品牌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双强,当先锋”等主题,结合同心圆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区域特征,打造特色化党建项目,总结一批可学习、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力争形成“一个圆心一个品牌”“一个圆心一个特色”。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