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走进双强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如何永葆红星闪闪?这里有一份党建创新实践

2018年04月25日 09:32:07来源:上海两新互动网作者:编辑:王昭奕

  截至今年3月,红星美凯龙在全国168座城市经营管理范围已达263家商场,员工超过两万人,拥有党支部165个,党员1200多名。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闪闪红星的本色?在红星美凯龙,红星党建的创新实践始终一路向前。

红星美凯龙.jpg

(红星美凯龙党委在遵义红军山重温入党誓词)

  每周二相约“微型党课”

  每周二定期推送红星美凯龙集团党委的微型党课。坚持至今,“微型党课”已通过微信推送42期,推送先进走访88期。

  在基层党组织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两个字“回归”:“回”就是回到党的优良传统;“归”就是归心,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委还通过《红星党工团》杂志、QQ群、网站多形式、多途径,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同志的教育引导。定期编辑红星《高层参考》推送至集团决策层和公司高管,为集团重要决策的制定提供政策参考。

  在“三个服务”实践中成长

  近年来,在企业创新、创进、创造的实践中,引领企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增强党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为企业创新发展、社会担当做贡献。

  红星美凯龙党委积极参与上海市社工委“一企一品”的项目,并对商户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在红星美凯龙,商户党员最常说的是这两句话:“终于找到组织了!”“在红星一定诚信经营,用心服务,不丢党组织的脸!”简单的两句话在党委肩上却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党委通过为党员商户授牌,加强有效监督和管理,并通过“党员示范经营户”的评选,着力打造了党建引领诚信经营的标杆。

  履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多年来,红星美凯龙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先进性、服务性、社会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特点,持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每月联系一次群众;联系一次商户;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做一件好事实事。

  党委还通过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形成了“向先进看齐、向党员看齐”的共识。“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难事”成为红星人对党员的信任,也成为红星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使命担当。

  集团党委还在市社会工作党委阵地建设“六有”要求的基础上,提出基层组织生活“六有”:有人数、有次数、有内容、有实效、有特色、有台账。以新党章规定为标准,努力实现组织生活制度化,阵地建设模块化。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开启,未来,红星美凯龙党委将继续以“匠心”打磨非公党建精髓。党委书记蒋小忠说:党务工作者要沉下心、有作为、重实效,要下一番绣花功夫。让非公党建工作深耕于企业发展的各环节、各要素,通过引领企业思想文化,健全企业体制机制,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不断丰富党建促发展、党建促服务的内涵与实效。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