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绍兴召开两新党建“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暨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年04月18日 17:31:04来源:作者:编辑:朱琼瑜

  4月17日,绍兴市在上虞召开全市两新党建“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暨上市公司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就全面贯彻全省两新工委书记会议精神,落实“争双强、当先锋”活动和两新领域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化“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高建国主持会议。

  绍兴市委对两新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门作出批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市委“基层党建全域提升”的重要内容。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按照省委“争双强、当先锋”活动的要求,以“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着力提高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全面有效覆盖,着力推进以规上企业、上市公司为重点的两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绍兴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与会人员分组考察了上虞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e游小镇以及浙江华维外国语学校的党建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指出,开展“五星双强”创建工作,是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两新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载体,上市公司更是“五星双强”的重点领域,必须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

  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没有所有制之分、讲政治是两新组织党建第一位的要求、只有党建强才能真正实现发展强,全面落实“红色堡垒”行动计划,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三联三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在两新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两新组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要聚焦实施“五星双强”争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全面发展。

  牢固树立“以变化见成效”的理念,通过上市公司典型示范引领,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引才聚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上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尤其要在“五星双强”争创中,注重看两新组织有形的变化、看两新组织发展的变化、看两新组织职工精神状态的变化。

  要聚焦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高两新党建工作质量。

  围绕开展两新领域“支部建设年”活动,以高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两个覆盖”,以规范化为基准持续抓好支部建设,以专业化为目标持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全面落实“头雁培育”行动计划,在4、5月份全面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水平。

  要聚焦“快抓落实”,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两新党建战线执行力。

  全市两新党建战线工作人员必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快抓落实、在创新突破中快抓落实、在完善机制中快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市两新党建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区、县(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组织、市委两新工委委员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绍兴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市直开发区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两新党建科长;全市市级以上双管企业党组织、“五星双强”首批创建对象党组织、上市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或专职党组织负责人等17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