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陕西凤县:实施非公党建“工程化管理”

2018年05月25日 10:19:19来源:共产党员网作者:张娟 吴瑞刚编辑:赵霄宇

  今年以来,陕西省凤县针对非公党建工作亮点不亮、特色不特、创新不足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在全县组织实施非公党建“工程化管理”,旨在打造一批富有非公经济组织自身特色的党建典型品牌。

  一是课题化设计。按照围绕热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的要求,以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专题调研、座谈讨论等方式,提出党建“工程化管理”项目计划,并对计划推进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预期达到的效果,深入调查研究,搜集资料,作为立项依据。目前,9个镇党委和2个部门党委共申报课题11个。

  二是项目化推进。按照谁立项、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的方法,将工作考核到月、安排到周、具体到天,促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构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互动制度,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对项目推进情况实时抽查和目标纠偏,实现党建项目闭环管理。经县“两新”党工委、县非公党委联合审核把关,全县共立项党建典型品牌6个。

  三是标准化考核。对“工程化管理”项目进行日常考核和年度结项考核,按目标完成度、工作创新度、推广价值度等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项目,对获得优秀项目的党组织实行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加分,并予以表彰和推广。同时,建立月考季评、联合攻关、观摩问诊、挂牌督办、通报问责等制度,形成了一套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考评工作机制,为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及时跟进、比拼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建立实施“项目计划、动态管理、评估考核”“三位一体”非公党建“工程化管理”模式,着力提高非公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从独立性向务实性、宽泛性向指标性转变,实现非公党建“点上开花、线上出彩、面上成林” 的预期目标。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