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建促发展 龙游架设“机关+两新”党建红桥

2018年05月23日 19:14:01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逄润鹏

位于龙游湖镇镇地圩村的党建主题公园。

走进浙江亿洋工具制造有限公司锻造车间,最醒目的牌子是车间生产一部部长金志有的“党员示范岗”。“改进脱模斜度,这款扳手产能提高了10%;改进设计和工艺,仅锻打环节,这款C型夹产品可节料降本5%-10%;锻造线已完成5个班的减员增效。”近日,金志有向前来参观的人们介绍,公司16名党员基本都是技术骨干,中层以上的就有7人。

“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3574万元,同比增长42.6%,利润同比增加184.4万元,目前,生产订单已排到7月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陈锡平说,年初与县人社局结对设立的“党建共同体”,有效地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去年底,龙游县架设“机关+两新”党建红桥,由机关部门结对103家两新组织,打造百家党建共同体,结对期限5年。结对部门选派素质好、能力强、经验丰富、党建业务熟悉的党员干部挂联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同时,建立区域学习交流平台,选育形成“多元化”机关和两新党建示范集群,推动县域党建工作共赢发展。

党建指导员的主要职责是,与“两新”党组织一道,谋划组织活动、开展党员教育、打造党建品牌,并配合管理层定规划、理思路、明路径,在政策、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每个党建指导员还要履行定期述职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服务时间、工作内容、问题落实都要一一记录在案。

“走失5天的溪口村王再兴老人找到了,大伙儿都舒了一口气。”4月29日,县民安公益救援中心队长、党员李华元一扫多日奔波的疲惫。作为浙江越野救援队副总指挥长,从2009年起他参与过300余次紧急公益救援。作为流动党员,他2014年加入县个协直属分会党支部。

跟李华元一样,东华辖区有党员经营户181名,他们联系着5352户个体户。个体户党员流动性大、数量多、分布广、管理难。如何加强辖区流动党员的管理?来自县市监局的党建指导员包明和党支部一帮人,对流动党员全面摸底,完善辖区152名流动党员的资料信息库。辖区内按片区设立4个“流动党员工作室”,为流动党员提供联系和服务的平台。

与县委宣传部建立党建共同体以来,龙游姑蔑书画院180余名志愿者奔走城乡,进村入企送爱心、送文化、送服务、送政策,目前已组织志愿服务280余场次,爱心捐助10万余元。

“‘机关+两新’党建红桥打破了‘围墙之隔’。”龙游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祥说,通过缔结党建共同体,机关部门的党建主体责任得到落实,“两新”党建示范集群效应得以显现,干部队伍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在“五四三”、创国卫、城市东进、项目推进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党员抢在先、干在前,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原标题《龙游“机关+两新”党建促发展》,作者 蓝正伟 郑曦。编辑 郭晓伟)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