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人物 正文 >

陈超:捡垃圾的“红人”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王枫林 编辑: 徐曼丽

  非公君:你们现在每天都要写很多原创吧,在这么多微信推文里,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篇?

  N闹W—陈超:我辞职出来创业,不是因为要乘着新媒体盛行的东风大捞一笔,创业都是有风险的,还没想过要上市之类的计划,只想脚踏实地地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们团队中大多数也是杭州人。我们写关于这座城市的故事是有感情有温度的,我相信这一点上“N闹W”是不能被复制的,所以我们的目标始终是致力于做杭州本土原创公众号。

  N闹W—陈超:我们是在今年6月份成立公司,主营“N闹W”这个公众号。我们的团队加上摄影、美编总共就只有6个人,以2个人为1小组,每个小组在2~3天里就必须推一篇(原创),这个工作量不小了。

  要说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今年“五一”龙翔桥人潮直播的这篇文章,24小时里阅读量达到了80万次以上,而且还惊动了央视。

  一开始是本着走文艺的路线,主题是拍世界各地的人行横道线,结果杭州组出发的时候刚好撞上了“五一”。我们下午4时来到龙翔桥蹲点,起初没什么变化,就是光线的变化,人来人往还挺浪漫的,突然到了7时,画风突然间变了,我之前做了十几年的纸媒记者,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篇赤裸裸的突发稿嘛!于是我跟小伙伴说我们转做“突发”,他们听了之后惊呆了,毕竟这不是一个小公众号应该做的事。最后我们在8时半左右才离开,到了单位就赶紧码字、处理图片……11时前完成了推送。第二天我们的后台被留言“淹没”了,他们被人潮直播惊呆了,还有不少网友对值班的警察表示深深的敬佩。于是我们就推了一篇关于民警的后续报道。总体来说,这组系列报道既有新闻点又有温情的地方,再得益于自媒体的传播优势,热度一下子就上来了。

  非公君:和你过去十几年纸媒记者的经历相比,你觉得做新媒体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N闹W—陈超:纸媒仍然有自己的优势,但我更喜欢新媒体这种打破版面的局限以及多种视觉呈现方式的特性,更能感染人,达到情感上的共鸣。

  我们曾经推过一篇图文叫《雄镇楼都拆了,你让151路怎么掉头》,说的是杭州主城区最后一个转盘(雄镇楼大转盘)因为要建造地铁5号线的候潮门站而被拆了。我小时候就在附近的江城中学读书,对那个大转盘很有印象,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就很想写一篇,算是一种纪念方式吧,我相信这也是那一带居民共同的心声。那天我们在一个大姐家的阳台上拍转盘被拆的整个过程,拍了三四个小时直到日落。

  这篇图文推出后,很多网友都在后台留言,讲述了自己和大转盘的故事,比如“那个大转盘是我第一次用泥巴树叶包粽子过家家的地方”“那时候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坐在爸爸的自行车的后座上,让爸爸带着我绕着转盘一圈圈地绕”……看到这些,我心里很欣慰,很感动,城市现代化的进程越来越快,老底子的东西在逐渐减少,但在很多人心里,仍然保留着那份纯真童稚,“N闹W”恰恰能做的就是唤起一些大家最珍贵的回忆。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