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杯”全国非公企业员工 “我的企业•我的家”有奖征文获奖作品-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开场白

从专访看思路,从要点看创新;从浙江到重庆,从北京到广西;从打造“和合共同体”到推行“五优先”党员激励机制,从破解“六小门店”党建难题到开展千场大培训;从南向北,自东而西,随着春风渲染起来的正是这样一幅幅新画卷。

思考的时候,不妨推开窗,看看外面的风景;行路的时候,不妨偶尔驻足,望向远方。本期策划,通过三地党委组织部门领导的专访和多地2015年度工作要点的摘要,以期给读者带来思想的碰撞和创新的启示。

特别鸣谢浙江省委“两新”工委、重庆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陕西省非公党建工委、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对本期策划的支持。

特别鸣谢浙江省委“两新”工委、重庆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陕西省非公党建工委、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对本期策划的支持。

更多相关内容请登陆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从专访看思路

浙江:着力打造“和合共同体” 进一步深化青春党建

浙江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全力服务“五水共治”等中心任务,以深化青春党建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双强争先”,努力打造浙江两新党建“升级版”,推动浙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访浙江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跃成...[ 详情 ]

重庆:围绕“五个破题” 力推创新突破

 理清工作思路。针对制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系列专题调研,赴多个省市实地考察,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对策措施。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汇报,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贯彻落实好市委《意见》,我们及时召开全市非公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同志作全面部署,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非公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访重庆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覃正杰...[ 详情 ]

#

简单生活、简单创作
#

陕西:扣牢“八个字” 努力实现“有效覆盖”

非公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基本健全。按照任务倒逼机构组建的思路,在强力推动落实过程中,督促市、县两级全部成立了工作机构,人员基本到位,省、市、县三级管理体系已经形成。同时,明确省非公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非公党建工委具体负责、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访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党建工委书记冯力军[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