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人物 正文 >

陈超:捡垃圾的“红人”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王枫林 编辑: 徐曼丽

  “80后”陈超火了,不过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走红是因为捡垃圾。

  借着G20峰会,杭州一跃成为了世界瞩目的城市,人气暴涨。游客一多,一些地方也出现了垃圾遍地的现象。

  中秋前夕,一篇名为《午夜一小时/城市阳台/158个瓶子/是我们热爱这座城市的方式》的文章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9月12日晚上,陈超和小伙伴们因为看到一张钱江新城草坪上残留了许多垃圾的照片,便临时起意出发去捡垃圾。

  一个多小时下来,6个人一直与各式各样的垃圾“打交道”,一次次弯腰、伸手、捡拾,他们不嫌脏也不嫌累,很快就还原了广场的“清秀”模样。

  “矿泉水一瓶、八宝粥一罐……”一件件数过来,竟然有158个饮料瓶!他们把瓶子一个个排整齐,来了张“全家福”。

  路边的环卫工人趴在清扫车上睡着了,他们在远处记录下了这刻。并且做了一个暖心的行为,把所有饮料瓶装在一个袋子里包扎好,上面贴着一张纸:“环卫师傅,你们辛苦了!”

  9月13日凌晨5时多,他们在微信公众号“N闹W”上推送了一篇图文。在结尾,他们写道:“我们能做的如此有限,所以,我们想要你和我们一起,不要抱怨,不要指责,动一动手,是我们热爱这座城市的方式。”

  一天内,这篇图文便获得了10万次以上的阅读量。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记得叫上我。”这是后台留言最多的一句话,这也是这帮年轻人捣鼓的公众号有史以来留言风格最一致的一次,没有质疑、没有谩骂、没有观点两极分化,只有满屏的肯定和渴望参与的呼声。

  除此之外,一些社区、民间环保团体、大学生社团都希望与公众号合作。“我们刚刚和网易浙江、新元华(百货)联合发起了一场‘杭州有个地方叫0瓶’的活动,吸引了200多位市民参与,每收集到一个塑料瓶,我们就会送出一个DIY的环保袋。”陈超坦言,“也有人质疑我们在炒作公众号,我们虽然有扩大公众号影响力的意图,但绝不是炒作。我们只是想把公益做得好玩儿一点,大家都能踊跃参与进来。”

  正是这样一个有理想的大男孩,在做着一个有温度的微信公众号。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