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制度
2018年10月11日 09:31:39 来源: 作者:

  9月21日,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发布正式文件,正式确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凸显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和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决心。



 

▲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发布“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文件


  今年6月,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制度。

  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根据园区实际以制度形式建立“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园区党委属下各党组织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重大会议、“三会一课”时、各类组织生活会议时,无论有多少个议题,都务必首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作为“第一议题”,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对园区各党(总)支部提出三个学习要求:    

  第一,持续深入学。激发党员内在的学习动机,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新常学。

  第二,突出基层味。紧密联系园区、经济发展形势、行业发展方向、所在企业和协会特点、内部管理和员工情况等实际进行学习。做到守正出新不逾矩。

  第三、突出重点学。抓住重点学习,每次选取一篇文章、一段文字、甚至一句话进行重点研讨和学习,积少成多,确保学习成效。

  此外,倡议园区各企业、协会等单位召开各类内部会议时,参照“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园区和企业的发展。

  成就伟大的事业必须有伟大思想作指导,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的发展,并动员各“两新”党组织,坚持学习、深入贯彻、学以致用,在园区形成浓厚的学习和贯彻氛围。

  同时,广东瀚天科技城党委除了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式,并在园区党建阵地、公园、服务群众阵地、园区道路、园区周围、楼道、电梯设立多处宣传阵地,实现了宣传阵地在园区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