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陕西凤县:党员服务驿站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8年11月16日 10:29:53 来源: 通讯员 吴瑞刚 何鹏 作者:

  “我胃不舒服,能帮我找点药吗?”由于堵车没有按点吃饭,再加上喝了凉水,肠胃老毛病又犯了。近日,驾驶大货车赶路的刘师傅手捂着肚子推开了陕西凤县留凤关镇留凤关村委会的大门。
  村党支部副书记党建军见到刘师傅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连忙招呼他坐下,不仅张罗着倒水,还从医药包里拿出胃药递给了他。晚上十二点,刘师傅慢慢缓过劲来,临走时感动的说道:“谢谢,你们的党员服务驿站让我这个身在异乡老党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开展“邻里有难我来帮”活动过程中,留凤关镇党委考虑到316国道穿境而过,是南北运输车队的必经之处,像刘师傅一样的过往司机、游客有了困难不知道找谁解决,为将党员服务向群众有需求、有期盼的关键节点延伸,把服务阵地建到人流最密集的区域,把党建元素亮在位置最醒目的地方,该镇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建立“党员服务驿站”,延长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手臂,让更多群众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怀,让党员成为群众身边最贴心的人。
  据悉,“党员服务驿站”设有志愿服务项目,以热心、细心、耐心、贴心“四心服务”,为过往司机、游客提供开水供应、医疗救助、咨询服务、休闲小憩、手机充电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同时,建立党员志愿者轮值制度,不间断开展便民服务,真正架起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该镇“党员服务驿站”共接办各类群众诉求136项,解决实际困难205件。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