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俊发集团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 让党员队伍“活”起来
2018年11月02日 09:46: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晶晶

  10月30日,俊发集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争先锋”党员主题活动,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彭红波作了题为“民营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增强党建活力。

  据了解,俊发集团党委于2013年6月28日经昆明市盘龙区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下设人力资源中心支部、战略投资中心支部、营销中心支部、总裁办支部、运营中心支部等五个党支部,共有在册党员一百余名。

  民营企业为什么要开展党建工作?彭红波表示,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可以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党的领导,党建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通过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提升了党员意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还促进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活力。”俊发集团党员李美琴说,“这样的活动十分有价值,将党建内容融入到工作中,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可以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俊发集团党委多次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组织“非公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各类主题党员活动日,持续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重点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执行走样”等问题。

  俊发集团党委书记王宁表示,开展党建工作要从活动的主题、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进行规范,使党性教育走上制度化、常态化,并以点带面、全线发力,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新活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下一步,俊发集团党委将继续把主题党员活动日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并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上党课、文化宣传、党员民主管理、党内政治生活、企业经营发展等相互融合,形成党员常态学习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