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情况通报 正文

2013年两新党建工作情况通报第18期

2013年05月30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杭州高新区“三项行动”推进青春党建

  杭州高新区积极实施青春责任教育、青春建功立业、青春成长关爱等“三大行动”,不断强化非公企业中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党建对青年员工的凝聚力。

  “青春责任教育”行动。把青年党员的责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种载体深化责任教育。以建党周年和建团周年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启动“最美青春”寻访,培育青年共同的理想信念、精神支柱和价值取向。阿里巴巴集团党委引导青年员工自发组建“乐橙志愿派、蒲公英派、幸福抱团派、学院派”等10个社会责任团队(统称“阿里十派”),将社会责任辐射到集团每名员工。

  “青春建功立业”行动。把“青春党建”工作与青年党员发挥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和鼓励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全区开展以“助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的“青春在岗位闪光”、“我与企业同发展”、青工技能比武、青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青年突击队、“青工五小”科技活动等系列“青春建功”行动;成立区青年创业俱乐部,加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活动;建立覆盖全区的志愿者服务站点和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青春成长关爱”行动。发挥党建工作的凝聚力,织起一张社会共同参与关心青年党员成长的“关爱网”。发挥党团携手作用,利用网络等新兴媒体,以开设QQ群、微博、微信等形式,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和“青年权益维护”等内容的青春正能量“微互动”和党团“微关爱”活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重点发挥“双品牌”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引领企业丰富“青春关爱”实质内容;发挥区委“两新”工委的牵头联动作用,组织区内企业联合开展青年思想交流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员工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和企业的温暖,凝聚了企业党建工作更强的吸引力和向心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