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情况通报 正文

2013年两新党建工作情况通报第18期

2013年05月30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临海市开展“青春约定”活动

  激励青年党员履职尽责争先锋

  临海市组织开展“青春约定”活动,全面培养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契约精神,积极营造事事争先进、人人争先锋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他们的热情和活力。

  一、“协商”定约。一是量力提约。组织开展“我和企业有个约定”行动,由青年党员根据自身的职业专长、能力特长主动量力提出约定内容。如永强集团青年党员、车缝车间副主任陈慧芬结合岗位实际,约定“带头把好产品车缝质量、带头开展节能降耗”。二是对话签约。由党组织牵头召开对话会进行综合评估,帮助分析青年党员约定的内容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可行,根据分析情况适当修改和调整,并签订履约协议。如永新休闲公司通过对话会,改进约定8项,要求重新提约15人次。三是互动亮约。开展“你的约定我见证”活动,引导青年党员根据岗位要求和约定内容相互签订“约定卡”,亮出目标和理想,充分展示青年党员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激发青年互比互学热情。

  二、“助推”履约。一是下派履约辅导团。从各镇(街道)和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中挑选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的机关干部,组建“青春约定”履约辅导团,按照两新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分别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专项履约辅导。截至目前,已选派辅导员共三批1200余人次。二是成立履约加油团。在认真梳理全市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从中招募成员组建两新组织“青春约定”履约加油团,通过组织开展“送文艺、送安全、送健康、送温暖、送活力”的加油履约活动,为两新组织青年党员践行约定呐喊助威。三是建立履约互助团。在全市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两新组织中,选取新经济组织党团组织20家,新社会组织党团组织10家,开展“二对一”跨领域履约互助。如台州中衡会计师事务所与东海翔集团开展履约互助后,已为东海翔集团提供财务诊断服务3次,发现问题15个,并帮助其进行了规范和完善,有效规避了经营风险。

  三、“立体”评约。一是注重自我评价。要求每位参与“青春约定”的青年党员每周制定履约计划表,并记载履约进展情况。每月一次小结,对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早制定改进措施。二是引入三方评定。每季度组织开展由“两新”工委领导层、党组织和镇(街道)三方参与的“青春约定”履约情况点评会,综合履行情况和职工群众的评价,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进行分类定级,并给予通报,发挥经常性鞭策作用。三是搭建青年秀场。开展“履约达人秀”大赛,鼓励两新组织青年党员将本人的“青春约定”履约情况“秀”出来,接受他人“PK”,将获胜者评为“履约达人”,授予“金牌信用户”称号。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