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雷光新
2018年02月13日 15:08:4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雷光新

  银川城建集团党委书记、

  银川众一集团董事长

  评语

  他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本色,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建工作视作“一把手”工程,视作企业生命,视作企业工作重点,亲自抓、经常抓、重点抓,确保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企业先后荣获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房地产诚信企业”、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等千余项荣誉。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城建集团经历了国企改制的阵痛,也分享了改革发展的红利,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每次企业发展的瓶颈和低谷,都是党委会“出招”、党员协力,使企业一次次在失利中获得新生。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一定要贴近企业实际开展,让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才能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城建集团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集团成为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的“先锋城建”。始终将党建工作视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经常抓、重点抓。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企业重大问题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定了重大事项董事会研究、党委会讨论通过后方可施行的《两会审批制度》。制定《党建辅导员制度》,定期安排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高管到各个基层支部兼任党建工作辅导员。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为部分支部配备了专职支部书记,实行支部书记和单位经理同等待遇。公司党委共编制了26项党建工作制度,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制度中,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有机共融、相促相长。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城建集团党委着力实施三大工程:一是项目支部工程。在中卫、海南等项目一线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二是实施党员争先工程。海原保障房项目,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让老百姓在入冬前提前搬进新房;四季青服装城最受顾客欢迎的都是“党员经营户”,每年优秀职工评选中党员占80%以上。三是实施人才培养工程。集团出资300万元用于科技研发和职工培训,先后组织18名高管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培训。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一是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二是建立教育培训机制;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建立健全各项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