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王钧
2018年02月12日 10:27:1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王  钧

  浙江泰隆商业银行

     党委书记、董事长  

  评语

  乘着改革的春风,他在股份制经济发源地——台州,创办了浙江泰隆商业银行,25年来,泰隆发展为拥有1400多亿元资产、300多家分支机构、7600多名员工的小微金融专业银行。作为领航者,王钧坚信,党建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打造百年泰隆的基石,只有把政治力转化为生产力,把文化力转化为竞争力,把凝聚力转化为战斗力,才能驱动企业稳步前行。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泰隆成立25年来,党组织在企业里最大作用就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引领作用。具体来讲,党组织是泰隆发展战略的“导航仪”,是重大经营管理决策的“凝合剂”,是维护职工利益、引领企业文化的“主心骨”,是坚持金融本质、防范金融风险的“预防针”。没有党的引领,泰隆今天的发展是不可想象的。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作为出资人,对企业党建主要有两方面支持。一方面,在组织上做到“三同”,使党组织与企业同建立,党组织与分支行同覆盖,党建与企业同发展。泰隆的网点开到哪里,支部就设到哪里。另一方面,在经营管理上做到党建和经营的全面融合,把党建融入企业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把党建和经营从“你是你、我是我”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而变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泰隆党委探索出“三融三创”党建工作法,创新“党建+金融”新模式,使党建强力助推金融发展,形成了红色动力、红色先锋、红色文化。同时有力践行中央的普惠金融政策,让基层特别是农村创业者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满足了最基层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目前,泰隆打造一批红色信贷基地,建设一支红色信贷员队伍,搭建一个“金融移动服务站”平台,创新一组红色先锋产品,提供一流的金融和志愿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2017年,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两次对泰隆党建工作作出批示,我们既倍受鼓舞,也深感任重道远。因此,恳请上级党委能够继续关心、指导泰隆党建,特别是帮助我们进一步探索“党建+金融”的标准化、立体化建设,使我们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三融三创”,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自身发展、地方经济建设互融共促。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