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卢勇
2018年02月12日 10:27:0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卢  勇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评语

  创业17年,他以工匠精神深耕特种玻璃行业,研发生产的空间用抗辐照玻璃产品填补了我国航天玻璃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处处以身作则,和所有员工一样,每天轮流做饭、打扫卫生,穿梭在各个车间和研发技改的现场。在他的带领下,兢兢业业的星箭人,17年如一日,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保驾护航。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我们是专业为我国航天飞行器做配套产品的民营企业,每次航天型号任务下达后,我们就像接到军令一样对待,无条件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每到这时候,冲到最前的都是党员。我们在车间各岗位都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党员带动身边的普通员工,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公司坐落在城乡接合部,交通不便利,为了完成航天型号任务,员工们经常加班到后半夜,这时候总是党员坚持到最后,为航天型号配套的17年来,我们的产品无一质量问题。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我是一名老党员,作为总经理的我亲自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亲手主抓党建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从人力、物力和资金上无条件地支持党建工作,建立党建工作室,投资党建宣传墙,购置党建相关的书籍和学习资料,派党员到外地学习先进党组织的经验,无论工作多么紧张,始终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做到常抓不懈。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航天事业服务、始终铭记党旗下的誓词,是我们每一名星箭党员的初心。在公司的溶制、磨砂、抛光、切片、质检等7个车间,每个车间门口窗户的右上角都挂着党旗形状的“党员先锋岗”标牌,上面有的是技术标兵,有的是金牌工人,有的是管理能手,每一名从事航天事业的共产党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他们的价值观,激励着每名员工积极向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2016年作为民营企业的优秀党组织,得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的专题报道。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希望上级党组织多深入新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调研指导,组织党组织书记们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让他们体会到党建工作开展对企业带来的益处,让身边的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