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贡献——朱建华
2018年02月12日 10:27:1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在这里,读懂“企业家精神”,

  在这里,读懂“党建即力量”。

  他们是最真诚的党建热心人,

  虽不是中共党员,但却“听党话,跟党走”,

  虽未直接参与党建工作,但却对党建无比理解、支持。

  因为他们始终坚信: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做好了,就是竞争力。

  做强了,就是影响力。

    朱建华

  宁夏凯晨电气有限公司

  评语

  他在没有任何资金援助的情况下白手起家,目前职工人数150余人,销售收入7002万元,缴纳税金总额437万元。他始终认为,民营企业家应当把金钱看得淡一些,把社会责任看得重一些,要始终听党话,因为“能够富裕起来的人,是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支持和鼓励的”。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一,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党员责任区”等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做好企业人才工作。努力破解企业人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壮大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结构、增强人才竞争力、营造栓人留人环境服务。四,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一系列塑造企业形象、推介企业人文理念的主题活动,加强党员和职工的理想信念,培养党员和职工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从而回报社会。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给予经费、场地、时间、组织、人员保证。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各级党组织一手抓非公企业党组织量的扩充,一手抓党建工作质的提高,多措并举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推动非公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一,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协调好企业目标与社会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二,引导出资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成为有政治追求的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努力为员工着想。三,引导教育党员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在民营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四,引导职工提高思想素质,不断健康成长;克服雇佣思想,发挥主体作用。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一,加强领导和投入。提高非公企业与机关、农村及社区党建同等地位,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力度。二,积极引导企业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引导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三,建言献策,发挥智囊作用。注重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企业生产经营决策中,并督促企业为党员参与提供便利。四,激发热情,凝聚人心。通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走访职工、困难党员等活动,及时把企业领导的关怀和企业的发展现状传递给员工,激发员工为企业发展奉献热情,稳定员工队伍,防止人才流失。五,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人才的培养。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支部班子,扩大培训学习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