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王先成
2018年02月12日 10:27:11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王先成

  北京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评语

  他四十年如一日,每天工地、办公室、家“三点一线”是他不变的轨迹,他以金子一般的心做诚信的企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个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说,金诚信能有今天,必须感谢党,正因为有了党的改革开放重大决策和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的好政策,才能够让金诚信在短短20年里创造辉煌。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一是企业决策的参与者。公司坚持将党建工作列入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公司11名高管领导中,有8名是公司党委委员,确保了党组织在决策中的核心领导地位。二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党组织牵头制定了员工长期教育培训规划,依托金诚信管理学院,要求员工每人每年用于培训学习时间不少于20天。三是企业文化的建设者。公司党组织制订完善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确立了“人为业本,诚信立世,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四是企业形象的塑造者。党委坚持“公司迁到哪、组织移到哪,项目立在哪,支部建到哪”,开展多样的内外党团活动,塑造企业良好形象。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一是将公司党建工作纳入公司战略规划和制度建设体系,每年确定党建工作计划和实施目标;二是亲自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并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设置专门的党务工作部门和党务工作者;三是将每年的党建工作预算纳入公司全面预算体系,给予充足的经费保障。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公司党建工作坚持“1234”的工作方法,即坚持“1”个中心——坚持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为中心;实施“2”个机制——实施党员出资人担任党委书记和各级党政领导交叉任职的组织机制;发挥“3”个作用——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广大员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落实“4”项检验标准——将员工稳定率逐年提高、员工满意度逐年提升、员工执行力不断增强、生产经营指标逐年增长等四项标准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效果的标尺。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中央及有关部门政策与精神的解读及时在基层党组织中宣传;提供更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学习培训机会;将政府部门的党务工作管理与非公企业的党务工作管理区别对待,不照搬照抄对政府机关部门的管理方式;提供更多非公企业间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