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 >> 正文
年度出资人·成就——周红卫
2018年02月13日 15:08:5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他们是企业领军者,沉浮中看透功名;

  他们是党组织领头羊,彷徨中坚定方向。

  作为企业之主,他们掌舵划桨,一路历练风霜;

  作为所在党组织掌门人,他们肩负使命、勇于探索,

  书写党建强、发展强的创新华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党的事业最坚定的拥护者和推动者,

  他们永远在路上!

 周红卫

  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

  评语

  他是科技创业家,是青年大学生创业导师,是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是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更是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带领名不见经传的10人小公司发展成具有产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他带领党员骨干突破软件技术、创新商业模式,他说,从创业开始,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将自己的事业与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

  提问

  Q您所在企业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发挥的最大作用是什么?

  A企业党建工作,首先和人力资源息息相关,是党组织通过对党员的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为企业各方面经营指标以及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其次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为生产经营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员工服务;再者,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借助政治功能的社交敏锐性、人际影响力、关系网络建立能力和表现真诚的维度,提升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最终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Q您作为出资人对于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最大的支持有哪些?

  A作为出资人,我重点为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以下支持:组织人员配全:成立党群工作部,配备5个专职工作人员,从事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及宣传工作,另配备兼职工作人员30名;物质经费齐全,从资金与物资上保证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定期下拨专项活动经费,给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对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员提供奖金。活动阵地备全,专设党员活动室、党校培训室,定期邀请专家为党员授课,为党员学习和活动的正常化、正规化提供了硬件设施和培训资源。


  Q您所在企业的党建工作最大亮点是什么?

  A我们企业的党建工作始终将党的建设作为牵引企业发展的“最强软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提出具有新内涵的润和党建“五全五新工作法”。


  Q您希望上级党委对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我希望上级党委能够创新党建理论及方法,提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帮助企业转变“只重效益,忽视党建”的观念,达成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助推器”的共识;提供人员支持,希望上级党委、组织部门能够派一些有经验的党务工作者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做党建,加快培养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书记”队伍,以点带面,以带头人的形式推进两新企业党的建设;提供资源,帮助企业培养专业的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