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广西柳州:城中区构建省内首个社区物管商圈党建联盟
2018年11月28日 10:27:0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李斌

  11月24日,由广西省柳州市城中区所辖物业党支部发起,城中区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指导成立的“柳州市城中区物业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五星商业步行街隆重举行。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琦参加次启动仪式并共同为“柳州市城中区物业党建联盟”揭牌。

  该联盟的揭牌,开启了广西首个社区+物管+商圈三方党组织共建共享共治融合发展新模式。

  启动仪式上,城中区物业党建联盟与社区代表、阳光100楼宇联合党委及五星商圈党委代表签订“党建共建、服务共享”三方结对协议;城中区委组织部、两新党工委进行“空中党课”微视频上线仪式及微党课展播;最后,开展“筑梦行动·点亮千人希望”公益盛典行动。

  活动中,新成立的柳州市宏鹏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4家物业公司党支部分别获授党支部牌匾;柳州市方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等6家物业公司分别获颁“红色管家”小分队先锋岗;物业党建联盟代表和五星商圈企业代表分别发出党建服务和文明诚信经营倡议;城中区互联网企业党总支现场捐赠了3.6万元的“爱心”善款和物质,并交到了城中区下派扶贫工作队员代表手中,对口帮扶融安县长安镇。

  同时,市直机关幼儿园近500名小朋友,在步行街参与爱心公益手作活动,所得善款也将交给城中区结对帮扶的融安县板榄镇。在党员志愿服务区,企业党员、街道党员、机关党员免费为群众普及宣传教育、节能、科技、物业维权、安全知识;五星商圈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免费维修电器及理发服务等活动。

  据悉,城中区充分利用物管公司稳定性较强的特点,充分发挥物业“红色管家”先锋岗作用,积极构建“社区+物管+商圈”共建共享共治融合发展平台,将辖区内不同隶属关系的社区、物管、商圈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起来,打破条块、地域和行业界限,促进辖区基层党建有效融合、资源共享,实现联盟凝聚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群众共荣企业、企业服务发展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