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广西贺州:成立"小个专"党建联盟 推动非公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16日 10:29:5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企业签约盖章。

  “小个专”党建联盟合影留念。

  11月13日,广西省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贺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贺州市姑婆山景区有限公司、贺州市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按照友好协商、自愿合作原则,中国共产党贺州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委员会与8家企业共同签署了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盟约,标志着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据悉,成立小个专党建联盟是落实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讲话要求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部署,是小个专党委协调组织下推动企业之间开放合作、经济共赢、建立跨区域共建平台,创新城市管理、建立文明和谐党建的必然要求。目前,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第一批成员有8家企业,267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贺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曹敏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党建联盟扩大我们的党员建设,因为我们目前的党员比较少,我们希望通过各种的联动活动,联盟商家对群众的服务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我们的党组织来。”

  市工商局副局长、“小个专”党委书记许适说:“我们‘小个专’联盟通过组建党建联盟搭建活动平台,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进模范作用,做出成绩,做出影响力,不断吸引更多的党组织,非公党员加入到联盟来,共谋发展。”

  下一步,贺州市“小个专”党建联盟将通过党员联训、活动联办、制度联建、阵地联创、服务联动、信息联通、党建工作联盟化的“六联一化”措施,加强全市“小个专”党建联盟各成员的相互合作,努力打造“吸铁型”党支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商共建、共享共嬴,不断提高成员单位的党建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推进贺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