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马鞍山:花山区四举措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11月26日 17:18:45 来源: 花山区人民政府 作者: 花组

  今年以来,花山区通过强化指导、创新活动、督导整改、落实保障等四措并举,力求使区委组织部、街道、企业组织等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软硬实力”同步强化,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提高重视强指导。花山区地处主城区中心位置,楼宇商圈众多,非公党建是全区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区委始终将非公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党建指导员定点联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机制,全区共选派106名优秀年轻干部,深入非公和社会组织指导日常支部工作的开展。

  创新活动促进步。通过规范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入手,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志愿微服务”“爱心助老”等活动,传播党组织的温暖,以组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攻坚队”等方式,激励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争优创先,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良好发展,力促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强化督导抓整改。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专项小组,采取定期督导、随机抽查的方式,赴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党建落实情况开展党建专项督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设范围,同时建立督查责任追究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对连续排名靠后或整改不力的,对党组织负责人从严问责并进行通报。

  落实保障建阵地。采取党费支持、财政补助等方式,区委专门列支专项资金,用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活动开展和党建阵地建设。建立健全阵地保障机制,采取区域共建、企业自建等方式,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在基础条件较好、党员人数相对较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党员活动室并配备远教站点,不断夯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硬实力”。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