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江苏淮安首创非公企业“5G党建联盟”品牌
2018年11月16日 10:29:54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通讯员 杭卫东 严从乐 杨乐军 记者 朱鼎兆

  11月14日上午,在企业云集的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G党建联盟”正式启动。据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介绍,作为淮安首创的非公企业党建品牌,“5G党建联盟”将践行“聚集组织资源、聚力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联盟主旨,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品牌共创、成果共赢”的基本原则,积极构筑构筑党企连心桥,打造融合共同体,形成作用发挥有力、抱团服务聚力、品牌口碑给力的工作格局,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作用,助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的指导下,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起,联合市直12家相关单位,开发区内133家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的“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G党建联盟”应运而生。作为5G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淮安政府各部门将秉持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理念,在联创联建中引领示范、在创新服务中主动作为、在党建活动中展示风采,坚持厚植产业,政策支持到位;坚持企业为本,服务帮办到位;坚持质效提升,评价运用到位;坚持对外开放,推介合作到位,努力把联盟打造成互动性强、影响力广、评价度高的党建工作新品牌。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G党建联盟,让企业再次见证了淮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他们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坚守原则、完善机制、创新形式,积极搭建淮安党建交流合作新平台。

  5G党建联盟是城市基层党建的创新样本,不仅将给企业发展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也为开发区“转型升级、二次跨越”,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淮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说,5G党建联盟是搭建市级机关和基层双向互动的载体,能够让市级机关,更好地了解企业想什么、要什么,从而制定出更符合企业需求、贴近基层实际的政策;通过“党建搭台、经济唱戏”,对联盟内的,资源再整合、服务再提升,形成党建合力,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基层党建,不能“一阵风”“两张皮”;5G党建联盟,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他强调,党建联盟运转要常态化,工作要规范化,功能要实用化,努力成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创新样本”。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