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吉林扶余:“四力”激活非公党建
2018年11月26日 17:18:46 来源: 吉林日报 作者: 孙琪 记者 王欣欣

  扶余市坚持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阵地建设、人才储备、扩大覆盖、典型打造上持续精准发力,有效激发非公党建工作新活力。

  在阵地建设上整合发力。依托扶余市委党校、工业集中区孵化基地,科学合理布局,配齐配强设施,建设扶余市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服务中心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目前,“一基地两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共设置各类办公室、活动场所62个,设计制作展板153块,新进各类党建书刊5000余册。

  在扩大覆盖上持续发力。通过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派出组建、行业联建、区域统建、党工共建等措施,以滴水穿石的劲头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和覆盖工作。目前,在全市380户非公企业中,组建独立党支部105个,联合党支部52个,派驻党支部42个;在176户社会组织中,组建独立党支部25个,联合党支部29个,派驻党支部22个。

  在人才储备上重点发力。进一步完善党务工作人才库,目前全市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512人,信息齐全、备案管理。通过严把政治审查关、素质能力关和群众基础关三个重要关口,选派60名党建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为党建工作注入新能量。目前共发展党员23人,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4人,新培育党务工作者84人。

  在典型带动上精准发力。发挥吉林鹏鸿木业有限公司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非公党建工作创新。采取帮助其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方式,深入开展了“三争四育五化”工程。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