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情况通报 正文

2013年两新党建工作情况通报第27期

2013年12月03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创新开展“五彩”青春党建

  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党委结合青年需求,创新开展以“红之源、绿之行、橙之光、蓝之韵、紫之律”为主要内容的“五彩”青春党建,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对党员青年的吸引力。

  一、“红之源”,传递青春接力棒。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举办青春党建峰会,培育展示最靓青春支部、最佳组织生活、最棒青年创新团队等典型;实施党员发展“星火计划”,2013年推荐35周岁以下优秀青年入党26名,占新发展党员人数的96.3%;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讨论会、QQ学堂和微型党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绿之行”,绽放青春绚丽色。建立党员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设立16支党建网格(片区)分队,招募青年志愿者935人,组织开展服务“六城联创”、植绿修绿、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深入开展“青春建功十二五”、“我与企业同发展”等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助企智囊团,发挥青年党员示范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策,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青年党员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18件,共有381条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建议被企业采纳。

  三、“橙之光”,凝聚青春正能量。围绕青年在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建立青年关爱基金、创业基金,帮助创业青年申请创业贴息贷款150余万元,解决青年创业困难28个,处理青年维权事件16起,促进了青年成长成才和党建工作融合;以“攻坚克难比创先、建言献策比创意、凝智聚才比创新、关爱帮扶比创优”为主题,统筹园区内企业组织开展青工创新创效行动,举办青年职工技能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四、“蓝之韵”,打造青春升级版。整合区域资源,建设开放性党群活动中心,培育青春党建示范基地;探索成立“青春俱乐部”,搭建服务党员青年、促进党员青年交流的平台阵地;打造“青春园区”,建设企业青年中心,培育青年文化名人,今年已组织开展青年职工文化体育活动76次,参与青年12000多人次;大力推进“智慧党建”,依托微博、QQ群、微信等载体,探索建立“网络e支部”,积极开展网上网下互动活动。

  五、“紫之律”,编织青春成长梦。以“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征集和转化活动,共征集转化青年许诺、示诺、履诺、评诺和“闪光言行”等举措238条;以“青春榜样我学习”为主题,开展首届经编“星”青年评选活动,选树和表彰了12名爱岗敬业、技术攻关、奉献爱心等“六星”青年。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