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归属感与自豪感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每天早上上班前,耳畔总会响起公司的EGP(注:“EGP”为嘉利特荏原泵业的英文缩写,以下同上)之歌“……世界一流泵业基地,我们用心血凝成,EBARA鼓舞我们不断进步,GREAT激励我们胜利向前……”伴随着这样的歌声,我们开始一天的工作。

  作为一名EGP的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归属感”和“自豪感”。

  让员工有这样的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产生的。

  EGP公司虽然成立不足10年,但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企业领导始终把企业和员工看作是事业的共同体,一贯秉持企业与员工关系的主题理念:“员工是我的根本,我是员工的乐园”。公司本着“员工幸福我快乐,员工成长我高兴”的心愿,真正希望员工“愉快工作,享受生活”。这一切,作为EGP的员工都知道,这不是公司的口号,乃是公司实实在在的行动。

   为了满足员工的物质利益,且不说公司优美的环境,漂亮豪华的班车,完善的娱乐设施;也不说为员工提供“旅游补贴、高温补贴、生日礼劵等;且来说说在住房方面,公司早早的实施了“安居工程”,使员工买房和租房能享受一定的经济援助;在薪酬方面,每年都有增资额度,即使在2009年经营环境较紧的情况下,员工的增资幅度仍为12.5%;在其他特殊福利方面,为了让员工劳逸结合,在每层办公楼和生产区设置休息吧台,供员工在工作期间到吧台休息喝茶。为减轻员工负担,公司专门设立洗衣房,为员工免费洗涤工作服。更可贵的是公司为了确保员工的休息,全员实行双休制和带薪年休假制度。

  再看看公司为满足员工的成长和发展的需求。在技能提升方面,公司每年实行英语等级考核、职业技能考核等,并提供相应的物资奖励,鼓励员工不断提高个人知识技能。在知识培训方面,公司本着“对员工的培训是最大的奖励”的精神,提拨大笔培训经费,组织学习,开展培训如技术培训、礼仪培训、传统文化培训等,让员工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身知识技能能和职业道德素质。在其他方面,为了让员工经常了解企业情况,创办了“嘉荏周报”,落实“每周一读”制度。为了员工参与企业管理,公司实行合理化建议制度。为了解员工的需求,深入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公司每年实习员工满意度调查,并及时反馈满意度调查意见。

  再看看公司近几年的荣誉。“瑞安市活力和谐企业”、“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省“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会优秀职工书屋”、“模范职工之家”等等。

  当我们述说作为EGP员工所受的这些待遇时,公司的这些荣誉时,你是否感觉到我们EGP人员的心里有一种家的“归属感”,你是否看到我们脸上洋溢着的“自豪感”?!

  企业的成长动力经常来自企业中的成员—而不是来自企业自身。想想,当每位员工怀着“归属感”和“自豪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时,企业的发展可想而见。对于EGP公司能在短短的几年内跻身中国API泵一流行业,这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所提供的强有力的精神保障。

  最后,和大家分享,李国斌总经理对EGP公司所提出的第二个“五年”事业计划目标内容之一:2013年希望全体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尊严感及物质精神幸福感,达到空前高度。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 蔡华洁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