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简单生活、简单创作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称之为生存。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安迪.安德鲁斯《上得天堂,下得地狱》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段话,我的人生注定要为这份喜欢做出些异于常人的事,也才会有这些文字。

  从开始串珠到实体店落地宁波南部商务区四个月的时间,从开门第一天营业到现在刚好满月。期间发生的故事太多,每一位来订制手链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怀有一些故事,而小清自己又何尝不是。爱摄影、爱咖啡、爱香、爱旅游、爱偷懒的我,也曾三点一线的生活很久。但从背上登山包、穿上冲锋衣,独自坐上青藏线的火车,一切都不同了。

  多年的西藏梦已经让我中毒太深,西藏是强烈的,无论是湛蓝的高空,佛性与人性,纯净与圣洁,宗教和神秘,淳朴的藏民,风情的饰品,无疑都是让我魂牵梦断的。西藏是个梦,是个让所有渴望纯净、宁静的人的梦。每一个试图照看自己的内心,勇敢面对自己的人,“走向西藏”成为了其中一种形式。这里,阳光灿烂,直射心的最深处;这里,信仰虔诚,让人不自觉地敬畏;这里,朴素纯粹,心可以很安定。

  照片、文字是记录旅程的方式,但我选择再加一种方式,作一名手工客,一针一线、一粒珠,变成一条条美丽的手链、项链。用自己的手作换取经济来源,用独一无二的珠子,换取一每一位客人订制珠子的心情。

  前几日被一位顾客的故事触动。故事非常简单,有个顾客是初来乍到宁波不久的云南姑娘。在小清店辅附近工作,不久前,她听说我们家在卖的鸡血藤去湿气的效果不错,买了个去。闲聊时提起她老公经常出海,希望能为他求个保平安的物件。她看中了,店中唯一一尊尼泊尔手工随身佛,是在拉萨开光过的。两天后,姑娘又来了,带走了看中的随身佛。有时候,日子就是这样不经意间就温暖满溢。

  这个店,不以赚钱为第一目的,这里不需要店员,每一件宝贝上都留有手工艺的味道,每件宝贝都是独一无二。有兴致的时候,我会打上一壶酥油茶,这些日子最大的收获是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灵魂,可以客观地、心平气和地和自己对话。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水街三区“清心手造-原创藏饰”店主:小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