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浙江余杭探索“红色俱乐部”样本路

2013年12月0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本网12月9日讯 “驿站作为加强区域性党建的工作平台,是个好形式,特别是对于小企业的党建工作是个有效的补充,丰富了党的组织生活,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12月6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非公企业党员服务驿站建设专题书记论坛上,春风党员服务驿站站长朱方志谈起了几年来办驿站的感受。

  自2011年7月成立第一家“春风党员服务驿站”至今,余杭已建立了由15家驿站组成、布局合理的非公企业党员服务驿站群,辐射和覆盖全区49个村(社区)、202家非公企业、7000余名党员、90000余名群众。部分党员服务驿站打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如春风驿站的“春风艺术团”、“驿站党员志愿服务团”、老板驿站的“人才成长共同体”、今胜驿站的“幸福驿站”、时代港湾的“青春联盟”等,非公企业“红色俱乐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为推动这项基层党建工作突破实践创新、深化理论创新,余杭区邀请非公企业党员服务驿站负责人、相关专家等研究探讨非公企业党员服务驿站建设的发展方向,努力将余杭创造转变为余杭样本。

  论坛当天,与会专家对余杭区的非公企业党员服务驿站建设给予肯定,认为这是余杭基于认真把握党的建设规律,结合企业所需、社会所需的现实背景开展的一次制度创新和生动实践。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形态、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基层社会管理方式等多方面的创新,启示性强,值得推广。建议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进一步探索驿站运行模式的可持续性;进一步明确驿站的定位特色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可视化,增强分众化,拓展网络化,深化社会化,让“余杭样本”走得更远。

老板电器集团党委副书记、老板党员驿站站长唐根泉分享办驿站的体会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 作者: 姚珏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