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家园 正文

我们都是“光盘族”

2013年05月3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携手爱心企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东方IC供图)

  思科:我自愿我节约

  从节约电话费开始

  思科公司的工程师经理早晨上班查看邮件时,发现系统自动生成的一封信,上面写道:“您上个月电话费是××,您目前在公司的排名是××。”公司的每一个员工在月初时都会收到这样的邮件,提示自己应该节约电话费了。在这样的邮件下面通常有个链接,告诉你应该如何减少电话费。

  从无线局域网到打印纸

  在思科,因为公司本身的无线局域网络、IP电话系统等的应用,公司推行移动办公计划,60%的员工没有固定位置。为了保证高效率,负责行政的WPR部门会派人考察每个人的上座率,比如一天考察5次,如果发现员工只有1次在位置上,那么就没有必要给他固定座位。因为在整个思科公司都可以无线上网,每个员工有一台笔记本,座位自然不是必需品,如果你需要,在家办公也是一样。另外,没有了固定位置,也就没有了存放东西的必要,也节省了柜子和纸张。

  节约成本是一种意识,并非完全依赖先进技术。在思科,很多成本上的节约都是非技术层面的。刚进思科公司办公室的大门,能看见迎面灰色柜子上摆一个用竹子编成的小筐,上面写着“回收电池”,公司员工都会很自觉地把废电池扔进去。思科所有电脑都用同一个品牌。优势是可以集中采购,降低单个产品的成本。更为重要的原因是,这样可以用一个标准的配置解决所有电脑的安装,如果有两个型号就要做两个安装系统,今后的维护成本也会非常高。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陈红艳 谢庆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