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非公 > 地方 正文

浙江力推“青春党建”品牌 让服务社会成青年风尚

2013年04月19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今年,浙江将着力推动两新组织建立团的基层组织,确保到今年底,28岁以下固定职工30人以上的、符合建团条件的两新组织都建立团组织,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团组织组建率100%。这是记者从9日浙江省党建带团建暨“青春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参加会议。

  会上我省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和与会代表分享探索实践“青春党建”,党建带团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蔡奇指出,党建带团建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历来为党的中心任务服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建带团建融入中心,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集聚人才上强带动,为党的事业集聚一批青年才俊。同时,要紧扣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一工作主线,把带动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作为突出任务来抓,带动团组织强化服务功能,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成为青年人的风尚和追求。健全服务网络,整合服务资源,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不断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与会代表观摩考察了麦包包、雅莹服装等优秀党组织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楠 盛建生/摄影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