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双强百佳 正文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3年04月1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名片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是上海市“两新”组织五好党组织,拥有4个党委、32个党(总)支部,党员人数超过620名,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实践报告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多年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形成了自身的工作特色。首先是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跨行业、跨地区管理的新模式,选拔了一大批优秀的行政干部担任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建立了专职、兼职相结合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其次,创新理念和实践,党建活动深入推进。逐步形成了一套具有均瑶集团特色的、符合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的工作理念和方法,主要有“一服务三满意”、“四结合”、“五纳入”、“大党建”等;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日常管理中,在急、难、险、新、重等关键时刻,党组织和党员对企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集团党员中涌现出了上海市最年轻的劳模、市“三八红旗手”等先进示范群体。集团党委还注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集团纪委注重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近年来,集团党员干部队伍没有发现一起违规违纪案件。

  公司现有员工5300多名,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实现利润9.6亿元,上缴税金9亿元。企业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感言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任重道远,要持续创新、要敢于实践,要探索规律;党建工作目标明确,要“促发展、惠群众”,要创先争优;党建工作重在实效,要制度完善,科学发展,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非公党建之路。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理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