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小微企业党旗飘扬

■丽水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李官金

2012年11月30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有效覆盖、巩固提升、作用发挥

  小微企业是支撑丽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丽水的产业和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非公企业党建也处于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的关键时期。破解小微企业党组织组建难、作用发挥难,让党旗在小微企业飘扬具有重要意义。

  抓好有效覆盖。丽水市根据不同非公企业的实际情况,探索运用党群中心覆盖、书记论坛交流、行业整体互动、国企民企共建、党建工作指导员帮扶、示范企业带动、星级评定推动和党群组织联动等“组建8法”,积极消除覆盖“盲区”,推动小微企业实现党组织有效覆盖。目前,全市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1236个,比去年新增204个;各级党组织选派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1111名,指导联系企业3543家;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整体组建率达88.83%。

  抓好巩固提升。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多、规模小、党员少、流动性强”等特点,加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提供场所,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国企带民企•红色互动”活动,通过发挥国企党建资源优势,以“1联N”的形式,帮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巩固提升全覆盖工作成效。目前,全市已建区域性党群活动中心36个,其中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业功能区以及两新组织较为集中的乡镇(街道)均已建立了党群活动中心。

  抓好作用发挥。实践证明,企业党建就是企业前进发展的“指南针”,我们以助推企业科学发展为根本目的,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生产力。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重点在促进降本增效、稳定职工队伍等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立足我市实际,我们组织开展了以开设“小课堂”、征集“小建议”、开展“小关爱”、组织“小活动”、开展“小竞赛”和选树“小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六小”争创活动,以“小”见“大”,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让鲜红的党旗实实在在地在小微企业飘扬起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丽水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李官金 编辑: 章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