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

2012年01月1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以“我们的感动,我们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吴菊萍等10位草根英雄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因自己的爱心和壮举,被近千万网民“顶起”,从无数感动人物中脱颖而出,登上了璀璨舞台。这一活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北京卫视和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联合举办。

  当选的10位草根英雄是:“最美妈妈”吴菊萍、“棒棒哥”郑定祥、“守墓老兵”欧兴田、“白菜爸爸”石青华、“拾道德之荒”陈贤妹、“拐杖老师”谭定才、智障救助者胡艳苹、“修桥大爷”艾尼亚特·斯拉木、“最美乡村女医生”钟晶、“犀利收碗哥”陈文原。10位草根英雄年龄不同,经历各异,他们用瞬间的选择或长期的坚守,用平凡的良心或坚定的信念,诠释了道德和人性的力量。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等在颁奖典礼前会见了10位草根英雄,向他们平凡的伟大致敬,向他们所代表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致敬。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袁晞 编辑: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