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海宁驻企指导员解了员工返岗燃眉之急
2020年03月02日 10:06:28 来源: 潮乡先锋 作者:

  “徐局,我们春节在外地员工有1400多个,接下来订单量又很大,交货时间也很紧,迫切需要外地员工尽快返岗,又必须确保安全,这可怎么办呀?”

  从疫情发生以来,安正时尚集团的副总裁郑安杰每每遇到难题,就要焦急地向驻企指导员徐伟明“取经”,而他从年初二开始,一直就驻守在企业防疫一线,甚至好几天都要在企业忙碌10个小时以上。2月10日批准复工后,安正时尚集团第一批外籍员工300余人已陆续返回,浙江省海宁市的驻企指导员把“三服务”活动与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成为了助企战“疫”复产的生力军。

  员工返岗我来帮

  安正时尚集团湖北籍员工有200多名,已第一时间通知暂缓返程,如何制定非疫区的员工返程方案成为摆在企业面前最棘手的问题。这时,徐伟明先通过微信群召开党员大会,发出“欢迎新海宁人回家”倡议,并发动党员点对点联系外地员工,积极做好返程前准备工作。紧接着,他按照防疫办制定对的返工人员分时分类管理服务规定,为企业量身打造了返岗员工从家门、车门、厂门到房门的“四扇门流程图”。2月14日,第一批外地员工返厂后,从接待点体温测量、消毒、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再到单一电梯通道直达宿舍房间,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物资紧缺我来补

  2月2日,徐伟明忙着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审批,梳理复工员工清册、设置员工隔离观察点、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等,但最让企业犯难的就是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等员工陆续返岗后,缺口只能越来越大。徐伟明看在眼里急在心理,联系了各路销售渠道,“东拼西凑”解决了5万个口罩,解了物资的燃眉之急。

  防疫管理我来抓

  针对150名已到岗的海宁籍员工和春节未返乡的外籍员工,徐伟明围绕开复工后的防疫管理,把控环节,紧盯细节,抓出了管理质量。如规定行政类员工按“分餐制”取回后就餐,生产类员工定点定位分批就餐;落实物流装配等生产车间定时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等等。

  企业行政部工作人员小周说:“现在我们都已经养成习惯,有不明白的、有需要协助的都习惯性的找徐局,因为他最有办法,总能帮到你”。徐伟明和海宁上千名驻企指导员一样,他俨然成为了在这场防疫战役的“领军人”,带领企业披荆斩棘、攻克难题。

责任编辑: 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