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广西】贺州市 “千名两新组织第一书记进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09:30:02 来源: 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

  “复工复产申请已经批了。”2月18日,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刘松筠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通过微信告诉给了广西旺高工业区管委党群部负责人、贺州市选派到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第一书记陈春静。

微信图片_20200227105055.jpg

  近日,贺州市创新开展“千名第一书记进东融企业”活动,市县选派1000多名两新组织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建组织员主动上门,为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利升石材是“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企业,在组织复工复产方面存在一定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春静主动联系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组织线上学习、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厂区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毒、设立职工防疫隔离间等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复工准备工作,并主动邀请该市现场核验组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核验。“我想为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企业渡过这个突如其来的风险和挑战。”陈春静说道。

  为强化服务指导,推动企业有序复工,贺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指导成员单位出台《关于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第一书记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条件、流程给予详细指引,帮助企业做好复工申请;指导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环境卫生消毒清洁等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防疫当先锋、东融做贡献”活动,动员企业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100多支,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270多个,做好开工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发挥第一书记队伍的纽带作用,开展机关企业“1+1”结对共建活动,组织25个职能部门建立企业党建联席会议、厅级领导联系企业、组织部门领导分片联系企业3项制度,为企业反馈和解决发展问题开通“绿色通道”。

  广西东融产业园管委人事部负责人覃常集,是贺州市选派到恒希建材公司党支部第一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说服身怀六甲的爱人,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线,通过电话联系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耐心地跟园区32家企业、3个项目工地的负责人核实疫情防控措施,手把手教企业填写复工复产申请表,并当好企业的“小跑腿”,为企业与复工复产审核部门牵线搭桥。为使部分企业早日达到复工复产条件,他还利用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优势,帮助企业协调口罩2万个、消毒液3000公斤、体温枪10把。覃常集说:“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牺牲一点个人休息时间,实在微不足道。” 截至2月22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93家,复工率81.42%,复工企业员工已到岗1.5万人。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