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广西: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四个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09:30:02 来源: 八桂先锋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把指导推动两新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及时印发《关于在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的通知》,组织引导全区2万多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帮助两新组织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克服困难及时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7110033.jpg

  发挥政策宣传作用。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掌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及时向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宣传,帮助他们了解形势、掌握政策、综合分析、科学决断,并协助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将上级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职工。崇左市组织619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物资、送劳务、送技术、送资金等“五送”服务,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1.1%,规上服务企业复工率达59.2%,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南宁市青秀区针对城区企业聚集商务楼宇的特点,汇编《支持抗疫扶持中小企业稳岗复工的相关政策检索指南》,通过12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时送达在册商务楼宇入驻企业。

  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广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督促指导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推动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健康登记、分餐或错峰就餐、生产生活区域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旗领航”主题活动,在生产生活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海市组织230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实行各大产业园区分组包干,在企业、卡口、生活区进行12小时值守,监督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玉林市4313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协助两新组织在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防疫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3658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5145个。钦州市广西新天德能源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李彩军,及时向公司提出调整生产线的建议并组织党员突击队攻坚克难,使公司酒精、消毒液每日产能达350吨。

  发挥协调服务作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负责人线上线下保持密切联系,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和后盾单位保障力量,及时了解掌握、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出台的金融支持、减税降费、奖励补助等扶持政策。贺州市广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25个职能部门建立企业反馈问题解决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困难问题900多个。柳州市白露工业园党建工作指导员韦芃、石燕、莫云燕多方奔走协调,帮助园区内61家企业筹措消毒水3.2吨、口罩3.8万只,保障企业顺利复工。

  发挥信息联络作用。广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当好信息员和联络员,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玉林市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帮助摸清898家企业的4.8万人用工缺口信息,统一由市县人社部门在远程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发布。贺州市依托第一书记党建联盟实施线上春风行动,通过“贺州微就业”“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媒体发布招聘信息2000多条。南宁市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信息收集作用,通过网站、公众号等编发两新组织抗“疫”信息210篇、宣传战“疫”党员先锋61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钦州市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党建工作指导员陈春燕,组织公司党员先后发送疫情防控信息500多条,解答员工疫情防控、返岗复工等问题200多个。

责任编辑: 之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