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安徽黄山市发挥非公领域行业党建联盟作用
2020年02月14日 09:56:23 来源: 黄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为了广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黄山市依托已成立的市民办医院、商会、旅游等9个市级非公行业党委,组建非公重点行业党建联盟,积极发挥行业党委职能作用,强化职责担当,推动行业内各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带头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民办医院行业党委积极支持参与到黄山市新型肺炎定点集中救治点昌仁医院等“一线防疫”工作中,组织首康等医院选派9名党员及业务骨干增援湖北救治工作;指导二级以上民办医院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小组,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并组织民营医院为本市救治一线捐助5300个医疗口罩及其他紧缺防护物资。

  市旅游行业党委根据市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配合做好关闭市内48家53处A级景区和297家文化娱乐场所以及取消118场集中性文旅活动等工作,全市春节假期共退团649个,取消游客总人数45623人,涉及金额4195万余元;全市旅游星级饭店退房16077间,涉及金额1240余万元,包括门票、索道票、客房等在内的所有旅游服务预定项目全部完成退款,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扩散的公共性途径。

  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切实做好保价格稳定、保市场稳定工作,动员“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卫生安全防范,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对12起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以及防疫用品质量案件予以立案查处,其中1起已移交公安部门,坚决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及时向各区县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发出《关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会员企业、商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通过捐赠专项资金、筹集防疫物资设备、做好市场保供支援本市疫情抗击工作。截至2月3日,黄山市各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捐赠款项物资已达568万元。

  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防疫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企业主、职工就疫情期间依法依规用工务工,并为市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提供法律服务;向全市律师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的倡议书》,引导党员律师带头发挥专业优势,认真撰写法律意见建议及防疫抗击建议对策,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目前,全市律师共向红十字会捐款6万余元。

  市民办学校行业党委及时组织民办学校成立疫情期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在疫情应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微官网、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响应书》,加强对防疫知识和预防措施的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定期摸排学生群体中疑似病例信息并及时上报;在当前疫情导致开学延迟的情况下,对学生开展线上课程辅导,确保停课不停学。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