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超威集团“组合拳”打响防疫攻坚战
2020年02月13日 16:44:20 来源: 长兴县委组织部 作者:

  疫情的发展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超威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超威集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利用自身优势,捐款捐物体现社会担当,以最有效的防控预案、最严密的管控措施、最有利的组织保障、最给力的全球“亲友团”“朋友圈”,打出一套防疫“组合拳”。

  一、建立集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疫情发展

  疫情就是命令,超威集团高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早行动、早部署、早施实,把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于1月23日自上而下成立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子分公司工作小组,形成了全集团联防联控机制,全面部署疫情防范工作,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及时调整复工时间,做实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1月24日和1月31日分两次对全集团108家子分公司20000余名员工进行了全面逐人梳理,摸底调查,具体到员工春节期间的旅行计划、敏感区域亲友接触情况、目前身体状况和居住地等,并按日专人进行跟踪更新,确保对每一员工状态的动态监管。

  为应对疫情,集团防控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了一个应急预案、六个抗新冠疫情管理制度,并发布了《超威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指挥和协调整个集团的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对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子分公司工作、生活场所按日专人消毒、进入工作场所做到每人的测温、登记,对敏感疫区返程复工人员分别实施了居家与指定隔离点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集团高管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子分公司总经理年初二分别赶往所在公司坐镇指挥;党、工、团及部门组成了300多人次防疫后勤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集团内部与居住地抗“疫”一线。

  二、体现社会担当,海内外“亲友团”齐发力

  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及所属海内外子分公司(研发中心)纷纷向向所在地政府、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捐款捐物,动用海外研发中心(公司)资源,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医护物资。

  初步统计,超威总部向长兴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超威在河南、广西、河北、江苏、江西、安徽等子公司分别向所在抵政府捐款捐物,总数已达300万元;超威海外“亲友团”积极采购口罩、药品等抗疫物资捐赠给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超威在俄罗斯、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地的海外研发机构(公司)已采购的口罩6万余只,其他医护用品、药品100余盒(键件)正陆续运抵国内途中,为支持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本次捐赠的名单里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充分体现了超威特色——电池,它是由超威河南超力新能源公司捐赠的1000套价值6万元测温仪用5号锌镍充电电池,这是超威集团去年新推出长寿命环保新兴电池,为测温仪提供电力,能大大提高使用效率和使用频次。

  截至目前,超威俄罗斯石墨烯研发中心采购的3.1万余只口罩;超威德国Optima technology GmbH公司1.9万余只;超威美国Optimus Energy Corporation公司5000只;超威加拿大CWZE电力公司采用“老鼠搬家”的方式多地逐个购置5000只;除了口罩以外,这些物资中还包括了用于治疗药品和红外测温仪等各类医护用品,目前正通过国际物流分批次以最快速度运往国内,捐赠给红十字会用于一线医护人员。

  据了解,在本次德国孵化基地的采购过程中,遇上连日大雪,因担心行程或当地政策调整,办事员连夜驱车冒雪辗转多地购买防护用品并送往物流点,真可谓“千里之外的雪中送炭”。在俄罗斯因,医护用品受政策影响限购,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采购了第一批物资发出后,全体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以个人名义,最大限度的购买了口罩、护目镜、防疫服装与测温仪更防疫医疗用品,将分4批寄往国内。其中治疗药品难以通关,当地工作人员正积极与中国驻俄罗斯领事馆联系,加紧往国内寄送。关山难越,情谊通达。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不仅体现了超威在此次行动中发挥的号召力,更展现了如今国际一体化下的大爱无疆。

  三、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

  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与安全,保障工厂顺利开工,是维护地区社会安定与经济复苏的法门。为避免复工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和病毒发生扩散,超威集团防疫办筑起五道防线阻断“毒源”。一是专人接应:派专人24小时在各返程必经路口卡点接应每位外地返程员工,协助做好检疫登记工作;二是设隔离区:在公司宿舍、如家酒店、陈塘路设立3个24小时监控隔离区,返工员工一律先接受检查,并单独隔离14天才能返岗;三是暂缓返岗:劝阻经筛查的高危地区员工暂缓复工、原地待命。四是规范查消:并对每日上班的员工严格登记,实施早晚体温检查以及早晚工作区域全面消毒工作。五是统筹到岗人员:减少公司每日上班人员数量,实施上班人每日报备轮值上岗,控制食堂就餐人数保证一人一桌,避免交叉传染。

  超威集团一波“组合拳”打响了本次肺炎防疫与复工的第一枪,也彰显了危难当前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企业担当。此时此刻,集团每一个超威人正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与疫情抗争。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连环出击,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