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嘉兴派驻干部进企业助力企业开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 16:44:2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连日来,浙江省嘉兴市组织县市区各级机关干部下到全市6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一对一驻企服务,帮助企业防控疫情有序复工。

  孙超琴是嘉兴港区一家公司的一名驻企指导员,作为嘉兴港区2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之一,孙超琴每天在企业指导生产、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帮助企业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主动与返工人员保持联系,掌握人员动态信息。这两天企业的物流遇到问题,她及时按规定为运输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

  嘉兴港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发展科副科长孙超琴:每天是要九点半到四点半是要在厂区这边驻厂的,每天要收集企业的相关的日报表,防疫人员涉及到的一些情况、人员的统计,还有一些相关单位的一些信息。

  三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生产部长李兵: 对我们来说一个是起到一个帮助作用;第二个是起到一个监督作用;第三个是把我们的想法和要求及时传达给上面的领导。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定健康发展,嘉兴市先后出台了关于保障企业人员返岗返工的12条意见和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健康发展的21条意见。通过稳定企业工人队伍、降低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力度等方面帮扶企业。

  日前嘉兴科技城的6家企业拿到了第1批免租券,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规定,这6家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和人才公寓的企业,自本月起可减免两个月租金。

  嘉兴市发改委主任章剑:我们也委派了十多名干部到一些重点服务业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如果开工过程当中还有什么具体困难、具体问题,我们收集上来,我们逐个研究,逐个加以解决。

  据初步统计,目前嘉兴已经申请复工的企业有500多家。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