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基层点睛 > 正文

辽宁沈阳康平县塑编行业协会党总支:这里更像“家”

2018年04月27日 09:38:54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作者:编辑:王昭奕

  名片:

  康平县塑编行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10月,是服务园区塑编企业的重要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党支部组建于2013年,2015年改建为党总支,现辖党支部29家,共有党员107名。

康平.jpg

  亮点:

  夯实基础,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行业党总支始终坚持从筑强党组织班子、规范组织管理、强化阵地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在领导体制上,特色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在制度建设上,既严格落实规范常规制度,又通过研究安全生产、企业环保、企业技改、产业升级、产品营销等重大问题,为企业把脉出招,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延伸触角,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依托县求职用工服务平台,通过“推、招、引”等多种举措,为企业输送优秀职工56名,其中有党员22名,特别是16个“零党员企业”招录到合适人才,实现了“党员零突破”。建立“双培双带”机制,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几年来,已累计发展企业出资人、车间主任、车间班组长党员26名。目前,党员已由成立之初的22名发展到85名,仅今年就收到入党申请书60余份。通过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解决难题,赢得企业出资人的信任,单独组建党组织已由8家增长到29家。截至当前,通过深入实施“百日攻坚行动”,行业协会党组织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塑编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最初的28%上升至71%。

  发挥优势,推动企业整体协调发展。坚持以党组织活力带动企业发展进步。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在行业内部已经形成了“中国塑编示范城”这一知名品牌。通过开展“心连心”思想结对、“手拉手”生活结对和“面对面”工作结对活动,实现了党企“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开展以“微课堂、微展台、微服务、微基金、微故事”为主要内容的“五微”活动,引导企业回馈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启示:

  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提升行业协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使党的建设和行业发展实现双推进、双丰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