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陕西铜川新区抓点带面力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18年04月26日 09:44:03来源:陕西网作者:编辑:赵霄宇

  陕西铜川新区以引领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为出发点,抓重点,攻难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力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去年铜川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富有成效、亮点纷呈。加强组织覆盖,深化评星晋级。集中组建了陕西大秦铝业等5个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共发展党员8名,培养积极分子21名。申报五星支部1个,四星支部4个,验收通过三星支部6个。落实经费保障,推进示范带动。下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奖补资金15万元;落实党费全额返还1.13万元;拨付2017年度9-12月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经费和党组织书记工作补贴2.53万元。通过党建经费倾斜、工作指导、学习培训优先等多方支持,打造了五建、正阳商贸、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等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注重教育培训,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参加市区党建工作培训班、区县党建观摩交流,累计培训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45人次,有效提升了党组织书记党建意识和党建工作水平。

  发挥企业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先后共有10个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12个,帮扶贫困户302户,扶贫项目5个,涉及资金数301400元。探索商圈党建,打造党群中心。目前,大耀城综合商业体已成为新区核心商圈,新区工委组织部依托大耀城产权单位和物业公司,对入驻企业规模大小和党员数量进行了初步摸底,筹建楼宇党组织。积极落实党建带群建、共建共用要求,在大健康产业孵化园建立了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

  今年,铜川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促进工作开展。一是抓组织领导,推进党建工作向“有效覆盖”迈进。确定工委领导包抓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联系点,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定期联系指导,规范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三会一课”、党组织生活日等常规活动,引导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服务社会。二是进一步理顺党员党组织关系,优化党组织设置。引导非公企业和有实体性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理顺关系;及时撤销因党员流动造成的不规范党组织;抓好条件成熟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单独组建率,优化党组织设置。三是抓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申报聘请专职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各1名,壮大党务工作队伍;推行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资格水平认证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全员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四是创新工作思路,继续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坚持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打造2个非公和1个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打造1个非公党建扶贫典型;启动运行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大耀城商圈党建点。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