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 江苏盐城大中街道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2018年11月28日 10:27:03 来源: 作者:

  “我们通过党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在员工们个个工作有目标、人人工作有劲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江苏省盐城市大丰锐奇曼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冷俊森话里充满了自信。今年以来,大中街道党工委突出党建引领,打牢红色印记,全面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党员核心,打造“火车头”。大中工业园区拥有民营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党员400余名。园区党委充分认识到,只有抓好党建工作才能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合力,才能为园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园区以行业联建为依托,对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实行应建尽建;对规模较小、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小微企业,根据园区行业特点,采取行业化的方式组建联合党支部,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园区已拥有百威英博、恒迪集团、海聆梦家纺等7个党总支及47个党支部。党组织在企业管理人员和基层职工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规范支部建设,增强“桥头堡”。“我们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建起了高标准的党员活动室,还定期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作为一名党组织负责人,我非常自豪!”该工业园区党委书记赵海雯说。为加强企业党建“桥头堡”,本着“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原则,该园区党委积极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建设要求,建立支部的所有企业都实现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目标,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三对照三查找三解决”,对党员示范岗、民主评议等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有效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库”。“都知道企业发展靠人才,关键是能否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在江苏恒迪集团公司,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工地上、企业车间里……奋战在最前线的都是企业需要的人才,党员成为企业发展中的一支“先锋队”。该街道的民营企业选派他们参与区和街道组织的各类专题学习活动,采取讨论交流、业务培训、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提高他们的能力。通过强基固本,这些民营企业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工作一流的党员“先锋队”。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