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贵州从江县:“三张清单”提升非公企业组织有效覆盖
2018年11月26日 17:18:45 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 符爱波

  2018年以来,从江县坚持从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发力,全面排查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问题,根据排查出的联合党组织覆盖企业数过多、存在“空壳”党支部较多、党组织书记选配不到位、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等问题,制定了巩固、优化、提升“三张清单”,并及时对照“清单”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助推该县非公党建由“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切实放大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据悉,该县共有非公企业182家,建立党组织115个(其中单建支部54个、联建支部30个、挂建支部31个)。其中,有15个支部被列入巩固清单,12个支部列入优化清单,有9个列入提升清单。被列入清单的党组织根据三个清单所存在的问题采取党性教育、示范引领,深化“红色基因工程”培育,推进“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引入“互联网+”思维,建设集网页、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一体的非公企业党建信息化服务平台,逐步完善信息发布、经验交流、企业服务等功能,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党课、微电影、微信群在非公企业组织中开展宣教活动等措施,对列入清单的党组织进行整改,截止目前,被列入三个清单的36个支部均完成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