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谊兄弟成立党委!主动申请,历时一年
2019年07月15日 09:52:0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7月8日,中共华谊兄弟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迟行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以及百余名华谊兄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创立于1994年,截止到2019年6月底,公司共有员工1933人,党员人数共计115名,其中80、90后的党员98人,占党员总数的85.21%。

  华谊兄弟党委书记曹赫表示,下一阶段华谊兄弟党委将积极探索,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影视内容创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聚焦解决问题,在学用结合、永保先进性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科学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扩大和深化党建成果。最终把党的工作实实在在融入和体现到影视内容中。

  主动申请,历时一年多获批

  据非公君了解,华谊兄弟是主动向组织申请成立党委。

  谈及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成立华谊兄弟党委的考量,华谊兄弟副总裁、财务总监丁琪表示,作为以人为本的轻资产公司,华谊兄弟深刻认识到凝聚力的重要性和先进思想的指导力量,公司的党员同事们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的两位创始人王中军先生和王中磊先生也始终保持积极正确的思想路线,拥护党的领导;以影视业务为媒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11年创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7年间通过捐建乡村幼儿园、捐赠百余所零钱电影院等方式,已累计惠及数十万贫困儿童。

  为了更好的贯彻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经公司管理层商议,决定正式向上级党组织申请成立华谊兄弟党委,希望能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和批准。

  据此推算,从申请到成立党委,华谊兄弟历时一年多之久。

  作品展现正确价值观

  王中军曾发表文章写道:“经常有人问我,华谊兄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坦白讲这个事其实很难想象,因为时代一直在发展进步,我很难描述一个准确的未来状态。但我觉得不管怎样,华谊兄弟立足的根本肯定还是不断创作优质的内容。我希望能把‘华谊兄弟’这个品牌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一个能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文娱产业的民族品牌。”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在未来3年内,华谊兄弟将在红色历史题材、传统文化题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题材、青少年成长四个方向分别打造一至两部优秀影视作品。

  接下来,华谊兄弟将结合国家大事件进行影视作品内容布局,王中磊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包括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加上之后的建党100周年,会推出比较主流声音或者主旋律声音、价值观正确的一些作品。”

  对于主旋律作品创作,王中磊认为:“优秀的影视创作者应该对该类型是充满智慧的。年轻的电影人或者影视创作人,既有这个责任,也应该有这样的能力。”

  非公企业党建绝不是“虚功”

  非公君注意到,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在内,全国已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建立了党组织。实践证明,非公企业党建绝不是“虚功”,更不是可有可无。在此之前,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小米、美团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早已成立的党委。

  就在今年建党节前,中组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法人单位建立党组织。26.5万个社会组织法人单位建立党组织。

  非公有制企业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阿里巴巴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邵晓锋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他无意中发现,公司的优秀员工中有60%是共产党员。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不仅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还对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具有极为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