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四个一”推动 “五个一”设想
2018年10月17日 09:44:04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8月11日上午,肖耀良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参加吴江区在亨通集团召开实施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暨“四个一”工程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忠,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季振华,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邰成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于洪生,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娟,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出席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良主持会议。

  肖耀良首先回顾了工作室成立2年多来组织成员深入走访企业,宣传好全国和省、市、区非公党建政策意见,坚持服务非公企业党建需求,总结提炼名企的党建品牌,对外介绍吴江非公党建经验,扩大了吴江非公党建对外影响的,并就下阶段要以标准体系为依据,围绕分类推进“四个一”工程要求,提出“五个一”设想建议。

  一要以10人以下党员支部如何有效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等为切入点,探索研究对“在岗不在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建议;

  二要近期为共同协调推进好国望高科党组织阵地建设出谋划策,为推动其它党组织建好阵地提供示范样本;

  三要以党建工作有一定基础的党组织为重点,指导收集党建素材,拟总结提炼好欧普照明公司党总支、立新集团党委、爱慕集团苏州分公司党支部等5家非公企业的党建品牌;

  四要紧扣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党建工作目标,指导落实吴江区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实地指导20——30家党建示范点,打造在地方上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的非公企业党组织;

  五要依托党校培训平台,策划并高质量组织好若干期吴江区百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重在提升从事开展党建实务工作的能力。

  下午,肖耀良还应邀参加来自全国政界、学界就如何确保“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在实践中引向深入进行的研讨交流会。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