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 >> 正文
成都市召开“两新”党建工作务虚会暨2018年第四次竞进拉练
2019年01月04日 11:15:14 来源: 成都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永婧

  2018年12月26日,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务虚会暨2018年第四次竞进拉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总结交流2018年“两新”党建工作成效,研究谋划2019年“两新”党建工作思路,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雷科出席并讲话。

  在竞进拉练中,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成都和乐门业、成都国际铁路港、大同镇新峰社区3个点位。在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拍、边看边问,感觉受益匪浅。

  在务虚会上,市关工委、市工商局、社会组织第二、第三综合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以及各区(市)县围绕2018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通过总结成效、交流分享,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为2019年“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

  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雷科分析了当前“两新”党建在全面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全局中所处的重要位置、在系统推进城市党建格局中扮演的特殊角色、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要求中发挥的助力作用,总体判断了成都“两新”党建处于打牢基础、爬坡过坎、从有到优、提升质量的发展阶段,为谋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

  雷科指出,要按照“三年攻坚计划”安排,重点在5个方面推动落实2019年“攻坚突破年”各项部署:一是在健全机制、汇聚活力上用力用劲;二是在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上用力用劲;三是在强化引领、有效服务上用力用劲;四是在重点突破、示范带动上用力用劲;五是在建强队伍、夯实保障上用力用劲。

  雷科强调,要善于在对表要求中理清思路,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在强化学习中拓展视野,在创新实践中务求实效,通过持续坚持拉练、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创新激励三项机制,推动“两新”党建全面融入和服务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11家部门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市)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青白江区“两新”党建:“三抓一促”——抓组建、抓规范、抓示范、促发展

  成都和乐门业:创建了“和乐志”党建品牌,建立“455”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工作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人才、服务员工、服务文化建设,真正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高度融合,形成党建与发展“双强共赢”的格局。

  成都国际铁路港:实施组织管理多元驱动、党建示范车头计划、党建人才智库建设、阳光港区清风传承等八大举措,树立行业党建标杆。高标准打造“蓉欧驿”党群服务中心,带动形成“岷江源”“青龙汇”等系列党建品牌。通过部门互动、政企交流、校地合作、群团共建、行业互通、链条互补,构建“大党建、大发展”工作格局。精心打造“1+N”党群服务中心分类集群,“一线一环”精品党建示范带,以及“一心一廊N点”空间布局。

  大同镇新峰社区:探索“党小组+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治理小区。充分利用社会组织“众创空间”平台、大同养护院以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资源,丰富社区服务内容和供给方式。通过制定小区入住须知,填写入住承诺书、业主基本情况登记表等措施,运用居规民约引导、规范和约束社会行为,推进社区综合发展治理。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