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专题 >> 正文
云集向上的力量
2018年09月29日 14:04:1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记者 李津 通讯员 李花

  云  集

  年龄:3

  性格:活泼热情、爱创新、爱shopping

  座右铭:为爱的人做更多

  党组织名片: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于2018年2月,现有8个党支部、党员147名,以80、90后为主,分布在杭州、深圳、合肥三地。根据不同部门的属性和特点,由党员们群策群力分别取名为云选、云猎、云流、云枢、云脑、云盾、云乐、云桥党支部。

  党建品牌:云集党委根据年轻党员和互联网企业节奏快的特点,把中央的要求与企业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政治性与服务性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内容的严肃性与方法的趣味性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的整体安排与连续性的落实结合起来,把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致力于打造“五个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之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党是我们的先锋队,而作为一个企业,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党的优秀理论和伟大精神,将之转化成云集发展的养分。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CEO 肖尚略

  党建故事:

  我出生在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我的名字叫中共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现在已经半岁了。

  在云集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和100多只党员小云鸡一起茁壮成长。

  要问我平时都开展了哪些工作?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五个党建”工作经验和方法吧。

   政治党建

  如果你来到云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楼前“跟党创业”的立方体雕塑。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云集CTO郝焕:“党员带头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上上下下干劲十足,这是我最大的感触,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

  “跟党创业”时刻提醒我们云集人听从党的号召,为党工作,为社会创造价值。所以我要努力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即当好“方向盘”,加强对企业的政治引领;当好“加油站”,裂变经营发展;当好“黏合剂”,团结凝聚员工;当好“领头羊”,领导好群团工作。

   智慧党建

  根据80、90后年轻党员和互联网企业特点,我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建立了智慧党建云平台,把线下党建搬到线上来开展。云平台设置了组织地图、党课领蛙、任务擂台、党员达人、党务晾晒、积分商城等18个板块,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平台化、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党建工作内容虽然是严肃的,但方法可以是游戏化的,把党建工作更多地搬到线上来开展,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这既契合了‘网性’也坚守了‘党性’。”党委书记刘友才如是说。

   体验式党建

  “大家好,我是云乐党支部的洪子晴。你知道党旗党徽的由来吗……”这是智慧党建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共享党课”。配合可爱清新的动画,党员轮流为党课配音,上传至平台后共享给全体党员。讲课人和共享人都能自动获得积分,每月积分前10的党员可用积分兑换奖品,积分靠后的党员则要组织集中学习补课哦。

  为了让党员们能够更加身临其境地体验红色题材,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打造了100平方米的党员体验馆,运用了VR、AR技术。开馆以来,前来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我都有点接待不过来了呢。

   服务党建

  “这是我们云集的线下体验中心……”这是王婷婷和她的服务达人小组在给大家作介绍。我们推荐产生了14名党员达人和党员网红,由他们牵头组建了14个各具特色的党员达人组和党员网红组,在公司经营发展中的重点和节点,积极发挥作用。每月的15、25日店主接待日,每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参与服务,擂战鼓,为一线员工送茶歇、送战旗,激发他们的斗志。

  为更好地肩负“让买卖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建立友好型的供应商和品牌方关系,促进强大云集建设,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微笑云集”和“清廉云集”建设。

   质量党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制订了《党委议事规则》《党支部工作标准化的实施意见》等10余项制度文件,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建立了“双述双评”制度。

  在云集每名党员都可以当书记,你听说过吗?这是我们开展的“今天我当书记”活动,每个月由普通党员申报担任党委执行书记或党支部执行书记,负责当月党委或党支部工作,激发大家对党建工作的热情。

  虽然工作很辛苦、有难度,但是我们有坚强的保障,我有3名专职和6名兼职小伙伴一起工作,解决了有人办事的问题;列支了7O万元党建活动经费,解决了有钱办事的问题;布置了200多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解决了有阵地办事的问题。所以,我要扎实地干、大声地讲,坚持不懈地抓好“五个党建”, 同时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朝着互联网业党建标杆企业坚实地迈进。

责任编辑: 安佳璐